Tuesday, November 1, 2011

=家=


是不是走得太快了呢?

可是这一步,我的确走得比别人快。

其实,我还真的蛮害怕自己会跌倒的。

我的好胜心太强了吧,我真的尽可能不希望别人帮助我,即使是家人。

看着我未来的家,感觉真的很彷徨无助。

那一刹那我才感觉到,钱到底有多重要!

对,我们真的很幸福,我很知足,我很惜福,我看得很清楚,谁爱我,谁帮我。

我很想靠自己的双手把自己的家一点一滴的建立起来,而不是由别人来帮我。

我不想让别人觉得我没有努力却可以得到那么多,对别人来说这是不公平的。

我很想努力,可是这不是我能力范围里能做到的。

我重复又重复的问自己,我算什么?我根本什么忙也帮不上。

如今,我确实什么也做不了,除了把自己给顾好,我真的不知该怎么办了。

我知道这一切要靠自己确实是不容易,过程一定会很辛苦,但起码我还能靠自己而获得那一点点的成就感。

可能是因为家里的关系,兄弟姐妹都习惯了靠自己,现在有人那么的帮我,我倒觉得过意不去。

就连选几片磁砖,我的心里都好不舒服,家婆不断问我喜欢哪一款,她老人家是那么的尊重我的意见,那么的疼爱我,我反而觉得好惭愧。

所以我常对他说,如果你选的不是我,而是年龄和你差不多的人,或许现在她的钱赚得多了,就可以帮上你的忙,不像我,什么也帮不了你。

我的事业刚起步,我真的无能为力,我还算是个有自知之明的人,我能分得清楚,什么才是属于我的。

比起我的朋友们,有些还在读书,有些才刚开始工作,对于这些那么长远的事,我看连想都还没想过,我却在烦恼着了。

我真的害怕走得太快,跌倒了就再也爬不起来。

下个星期我就要当半个新娘子了。

以前看着这间房子,我的感触还不至于现在那么大,因为以后是不是真的属于我,那还是个未知数。

可是过了下个星期,这房子就真的变成我未来的家了。

这里面的一切都和我有关系。

装修工人笑说,你看你们多幸福,只要说哪里要改妈妈就肯出钱,讲就可以了!

这一句话真的深深的刺痛了我的心。

难过的不是觉得自己不够幸福,是因为觉得没能力,而别人又对自己太好。

记得很久之前我对他说,这里好像不大好看,如果以后可以,改一改应该会很不错!

他答我说,我知道啊!很多地方都不大好,问题是钱啊!我也想给它整间弄得漂漂亮亮的。

这些话让我深深的领悟到,凡是还是等自己有能力再说,即使想做梦也要懂得怎样面对现实。

所以我答应自己,我会努力,我会很努力很努力!

让身边的人都不再辛苦。。。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